Paragraphs

課程簡介

Exhibition board of Faculty of Psychology

心理學學士是前沿和創新的課程。它強調實踐經驗、研究密集型的學習經驗和多學科的方法。

Side profile with a puzzle in the brain
課程內容

心理學是一個廣泛而多樣的領域,涉及到心理和行為的不同方面。例如,對人類思維過程、人格、精神病理學、社會互動、影響思想和行為的生物過程,以及我們如何在不同的生命階段成長、發展和適應的研究。

香港面臨的許多挑戰,以及未來其他國際城市面臨的挑戰,都是社會性的,包括人口老齡化、收入和社會不平等、公共衛生,以及對因經濟混亂而落後的人的社會支持。香港迫切需要心理及精神健康專業人士。

Student wearing a VR headset sitting in front of a laptop
豐富機會

學生有機會計劃或設計他們的體驗項目/研究項目,運用心理學知識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問題,並反思這一經驗。學生也有機會從事多學科領域的高級研究,涉及兩個來自心理學各分支領域的共同導師。

Employment prospects for psychology graduates examples
就業前景

 

心理學專業的畢業生具備不同行業都在尋找的技術和軟技能。因此學生們可以靈活地在私營部門和公共部門以及教育機構尋求各種各樣的職業選擇。此外,心理學專業畢業生亦可選擇繼續修讀研究生水平的專業課程,例如臨床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和輔導。一些畢業生將繼續接受心理學所有相關研究領域的高級研究培訓,包括認知科學和神經科學。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
文學院, 理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BASc
社會科學學院
BSS
社會科學學院
BSW
法律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BSS(GL)&LLB
社會科學學院
B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