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ght skies over Sather Tower

课程亮点

香港大学成立于1911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也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则位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科技中心,是世界排名前列的大学,拥有多个卓越学科。本课程提供亚洲和北美两地的跨学科培养,令学生未来在全球就业市场开拓无限机遇,发展本地和遍布全球的人脉网络。

 

First Column
第2位
全球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物理学学科排名
Second Column
第8位
全球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Third Column
第1位
全球

香港大学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国际化大学排名
Fourth Column
第26位
全球

香港大学

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
Empty staircase at UC Berkeley
两所名校,两个学位

入读该课程的学生首先在香港学习两年,再去加州学习两年,完成四年的学习后,学生将获得两个本科学位。学生可选择修读香港大学的文学士或社会科学学士,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文学士。

Three college students are looking at a computer
前沿教育

在为期四年的课程中,学生将在亚洲和北美的知名大学学习,感受独特学术和文化环境,享受两所名校的学术优势,拥有广泛而灵活的学习选择。学生可选择修读人文及社会科学的相关课程。

学费和奖学金

学生须向两所院校(两年在香港大学,两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缴交报读时所规定的学费。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香港大学
学费 学费按学分和学生身份(本地生源或国际生源)计算。学费每年由理事会审查。点击此处查看学费详情。 每年约182,000港币*

*注:如学生来港就读不需要签证,则按照本地生标准缴交港大学费(每年42,100港币)。

香港大学

点此了解舍堂及申请详情。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提供不同的住宿选择。请点此了解详情。

香港大学

获双学位项目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被纳入香港大学入学奖学金的考虑范围。奖学金最高可覆盖全额学费和生活费。了解更多。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两年内,美国公民、美国永久居民和符合条件的非公民可以通过伯克利财政援助和奖学金办公室申请并获得基于需求的经济援助。持签证在伯克利大学学习的外国学生可以查看伯克利关于国际学生经济援助的网页。了解更多。

如何申请

所有学生都以一年级新生的身份入学,在校学生不能转入该课程。申请人须填写港大-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双学位课程补充申请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标准申请。关于如何申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完整信息可以在找到 这里.

申请人必须符合香港大学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入学要求。请参阅各院校的入学要求以了解更多信息。所有申请人都需要提供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查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入学要求

查看香港大学入学要求 

申请人要完成香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双学位课程补充申请及标准申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申请信息请查看 这里.

请注意,补充申请只适用于有意申请香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双学位课程的学生。在开始补充申请之前,申请人需要先完成加州大学的标准申请。

加州大学申请表*

* 申请人需先建立一个帐户,才能填写香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补充申请。此帐户与加州大学的申请帐户没有关联。

凡递交双学位申请的学生,亦会获港大及伯克利本科课程的录取考虑。除香港中学文凭(HKDSE)的学生外,其他申请人无需另行申请香港大学。请参考以下信息。

补充申请文章

用750到1000个单词描述申请双学位的原因。分析香港大学以及伯克利将如何帮助实现个人发展和职业抱负。申请人也可以选择分享自己对课外生活的展望。

文章请以英文撰写。

合资格的申请人将在评估过程中获邀参与线上面试。

特别说明 HKDSE学生亦须透过JUPAS系统递交有关的本科课程申请

展开详情
隐藏详情
8月
2023
9月
2023
11月30日
2023
12月起
2023
3月
2024
4月起
2024

所有录取通知都是有条件的,申请人入学时的成绩需与申请时保持一致。

5月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