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課程介紹

領導全球測量學課程

四年制的港大測量學理學士學位課程,為全球首個全面而綜合的測量學本科課程,屬專業測量教育的先驅。學生深入探究的課題包括土地及房產發展、建造管理、財務及投資、設施管理、建築保育及市區重建等。學生還可於課程的第三年參加海外考察和專業實習。

2023年QS世界大學(建築/建築環境學科)

全球排名第14位

全亞洲第4位及全港第1位

港大房地產及建設系於最新的教資會研究評審工作中表現出眾,並在其建造環境評審小組及同儕當中稱冠。

世界先驅

開拓綜合測量教育的專業課程

實踐式學習

於課程第三年進行專業實習、交流或/和海外考察

學生使用 VR 設備
學習安排

課堂之間加插「測量工作坊」,以學生為本的活動教學法提供跨學科學習的機會,透過研究真實個案和完成實際項目,來測試和實踐所學的理論。

測量工作坊

測量工作坊展覽

上海學生實地考察
豐富機會

本課程大部分學生於三年級時均有機會參加為期一個學期的海外大學交流活動,以學習當地房產建築發展和文化。由於所獲的學分可轉移回港大,因此海外交流並不影響同學的畢業年期。

此外,不少三年級生亦會參與業界實習,為畢業作好準備。

戴著增強現實耳機的專業女建築師做手勢並重新設計 3D 城市模型。高科技辦公室使用虛擬現實全息建模軟件應用程序。
專業認可

測量學理學士學位課程已獲得香港測量師學會(HKIS)、英國皇家測量師學會(RICS)、英國特許建造學會(CIOB)及亞太區工料測量師協會(PAQS)認可。獲香港測量師學會認可的五大測量範疇,分別為產業測量(GP)、工料測量(QS)、建築測量(BS)、規劃及發展(PD)和物業設施管理(PFM)。學生畢業後可自由選擇以上任何一個範疇,通過評審後即可獲取相關專業資格。

由金屬結構、金屬結構製成的建築物的 BIM 模型。 3D 建築、建築、工業和工程背景。 3D 渲染。繪製藍圖。
就業前景

本課程的畢業生可投身不同的房地產及建築專業,包括地產發展商、工程顧問公司、房產投資機構及建造承建商等。以往亦有畢業生為大型機構,如國際零售、物流、酒店集團等管理龐大資產。

不少畢業生亦選擇投身政府部門,如地政總署、屋宇署、差餉物業估價署、建築署、房屋署及市區重建局等。

一直以來,本課程有約七至八成學生在畢業後獲得兩個或以上的工作機會,約四至五成更獲得三個或以上的工作機會。投身私營及公營機構的比例約為各半。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
建築學院
BA(AS)
建築學院
BA(LS)
建築學院
BA(US)
建築學院
BASc(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