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課程介紹

規劃、設計你的未來

城市研究文學士課程旨在讓學生理解香港、中國及世界各地城市的發展和規劃,從而面對社會上相關的挑戰。本課程已獲香港測量師學會及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認可,畢業生可成為專業特許規劃及發展測量師。

 

2023QS世界大學(建築 建築環境學科)

全球排名第14

全亞洲第4位及全港第1

 

全球視野

透過海外學習,探索世界城市面對的發展挑戰。

 

成就專業

課程獲得香港測量師學會和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的專業認可。

學生在課堂上展示
學習安排

課程使學生對城市研究和規劃的問題和方法有更廣泛而深入的認識,包括城市/區域發展和規劃理論;空間分析;規劃與設計;城市地理學與社會學;城市可持續發展;城市經濟學;城市規劃;城市營銷與城市設計;城市交通運輸;多媒體傳理學;市區重建、更生與保育;房屋政策及城市管理與管治。此外,學生將獨立完成一份有關當代城市問題的研究報告。

學生在看實體城市模型
海外學習及實習機會

研究城市問題需具國際視野,課程鼓勵學生參與海外學習,同時亦會為學生的基礎專業訓練和實習提供協助。

學生們聚集一張桌子,上面有形成 BAUS 形狀的積木
專業認可

本課程已獲得香港測量師學會及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的認可,畢業生可成為專業特許規劃及發展測量師。若畢業生繼續在香港大學進修兩年制的城市規劃理學碩士課程,還可成為專業城市規劃師。畢業後,學生亦可報讀城市分析、城市設計、房屋管理、運輸政策與規劃、園境建築、建築文物保護、環境以及房地產等獲有關專業學會認可的專業學科碩士課程。

兩位穿著西裝的教授
就業前景

課程旨在培養學生成為專業特許規劃及發展測量師,以及未來的全球城市領袖。課程亦以多學科和跨領域的視野探討城市發展,訓練學生從多角度處理城市問題。

與英美知名大學的城市研究課程類似,畢業生亦可選擇在本地或國外攻讀研究型碩士或博士學位。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
建築學院
BA(AS)
建築學院
BA(LS)
建築學院
BASc(Design+)
建築學院
BSc(Su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