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课程介绍

规划、设计你的未来

城市研究文学士课程旨在让学生理解香港、中国及世界各地城市的发展和规划,从而面对社会上相关的挑战。本课程已获香港测量师学会及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认可,毕业生可成为专业特许规划及发展测量师。

 

2023年QS世界大学(建筑 / 建筑环境学科)

全球排名第14位

全亚洲第4位及全港第1位

 

全球视野

透过海外学习,探索世界城市面对的发展挑战。

 

成就专业

课程获得香港测量师学会和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的专业认可。

学生在课堂上展示
学习安排

课程使学生对城市研究和规划的问题和方法有更广泛而深入的认识,包括城市/区域发展和规划理论;空间分析;规划与设计;城市地理学与社会学;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经济学;城市规划;城市营销与城市设计;城市交通运输;多媒体传理学;市区重建、更生与保育;房屋政策及城市管理与管治。此外,学生将独立完成一份有关当代城市问题的研究报告。

学生在看实体城市模型
海外学习及实习机会

研究城市问题需具国际视野,课程鼓励学生参与海外学习,同时亦会为学生的基础专业训练和实习提供协助。

学生们聚集一张桌子,上面有形成 BAUS 形状的积木
专业认可

本课程已获得香港测量师学会及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的认可,毕业生可成为专业特许规划及发展测量师。若毕业生继续在香港大学进修两年制的城市规划理学硕士课程,还可成为专业城市规划师。毕业后,学生亦可报读城市分析、城市设计、房屋管理、运输政策与规划、园境建筑、建筑文物保护、环境以及房地产等获有关专业学会认可的专业学科硕士课程。

两位穿着西装的教授
就业前景

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成为专业特许规划及发展测量师,以及未来的全球城市领袖。课程亦以多学科和跨领域的视野探讨城市发展,训练学生从多角度处理城市问题。

与英美知名大学的城市研究课程类似,毕业生亦可选择在本地或国外攻读研究型硕士或博士学位。

如有意申请本课程,请仔细查阅课程相关信息,申请要求及申请时间。

立即申请

更多课程
建筑学院
BA(AS)
建筑学院
BA(LS)
建筑学院
BASc(Design+)
建筑学院
BSc(Su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