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課程介紹

香港大學新聞學學士課程強調分析和溝通技巧,學生可以從學習中為將來就業做好充足的準備。

我們的師生來自不同國家和文化背景、小班教學的模式,更是本課程的特點之一。港大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目前師資來自北美、歐洲、亞洲及澳洲。現有學生及近期畢業生來自超過20個國家。

學生在四年課程修畢後,能夠擁有個人的專業知識,在不同題材上製作出正確及有深度的內容,拍攝及製作優質記錄片,並在電子媒體上做出以數據為根基的新聞專題報導。

指向人的麥克風
學習安排

除了修讀新聞相關的科目外,由第二學年起,學生更可從社會科學學院、文學院、經濟及工商學院、科學院或工程學院中自由選擇其第二主修,如:社會學、政治學、經濟學、計算機科學、音樂,藝術、語言及文學等,讓學生有機會學習不同學術範疇的知識,培養學生的多元技能。

學生在綠屏前展示
豐富機會

所有學生都需完成至少一項於新聞媒體或其他傳播相關機構的暑期實習計劃。在全球化的帶動下,港大新聞系的學生更有機會以海外交流生的身分,到六所海外的頂尖大學其中一所修讀新聞系,擴闊視野。

香港大學電影工作室
就業前景

我們的畢業生隨了從事和媒體相關的工作外,也有畢業生選擇繼續升學,投身銀行業、商業和政府服務相關機構等。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新聞及傳媒中心:
更多課程
文學院, 理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BASc
社會科學學院
BSS
社會科學學院
BSW
法律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BSS(GL)&L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