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課程介紹

開拓法律專業、人文工作或以外的出路

本課程由文學院及法律學院合辦,結合兩個以文本演譯為核心學科的精粹以成,旨在教授學生作法律及文學分析、跨學科思考,並培育其人文及社會價值。

五年內完成兩個學位

學生能於五年內完成連法學士在內、共兩個學士學位。

投身專業

學生完成本課程後,會同時獲頒文學士及法學士,出路自然更多更闊:既可投身法律專業,如事務律師或大律師等;亦可選擇只供曾受文學訓練人士加入的領域。

香港大學百週年校園建築
課程內容

本課程著重培育作法律論証及文學分析時必需的技巧。文學研究方面,學生能選修文學院不同科目,包括英國文學、中國文學、比較文學、語言及傳意、語言學、翻譯等。法律方面,除了基礎科目,學生亦可按興趣專修某些範疇。

此外,本課程特別設有將法律及文學文本結合的跨學科科目及講座,開闊和進深學生的法律知識和批判分析技巧,目前開設的有法律與電影;中世紀法律和文學;法學、涵和演譯;當代法律和文學文本;法律史等。

學生交談,穿著正式服裝
良機處處

本課程學額有限,小班教學為主。學生能同時參與文學院、法律學院、和大學各個學會舉辦的活動如國際交流、實習、體驗式學習等。同學會於最後一年,參與專為本課程設計的實習和研究計劃。

坐在模擬法庭上的學生
專業資格

香港的法律專業分為大律師和事務律師,執業範圍有清楚的劃分。無論想加入哪一個行列,法學士畢業生都先要完成法學專業証書課程(PCLL),由港大法律專業學系開辦的PCLL分一年全日制及兩年兼讀制。港大PCLL 歡迎來自港大、其他香港認可大學及類似機構的法學士畢業生、或持有其他獲PCLL提供者認可的法律機構所發出的資格而符合核心科目要求人士報讀。由於申請者眾,競爭十分激烈,遴選條件包括申請人首個法律學位的學校及成績。

完成PCLL後,同學如想成為事務律師,需於律師樓或律政司作兩年實習;想成為大律師的話,則需跟隨執業大律師作為期一年的實習。

香港大學百週年校園建築
畢業去向

在學期間,同學的創意、批判分析技巧、語言能力、法律訓練等都會大幅度提升,故畢業後可謂出路無限,既可投身香港或外地的法律專業,如事務律師或大律師等;同時有其他選擇如學術界、傳播界、政界、顧問行業等。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
文學院
BA
文學院, 教育學院
BA&BED(LangEd)-Eng
文學院, 教育學院
BA&BED(LangEd)-Chin
文學院, 理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BA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