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課程介紹

投身中文及教育行業

本課程由文學院及教育學院合辦,學員可於五年內獲得中國語言、文學及文化的文學士學位,以及中文教育的教育學士學位。畢業後,學員符合香港特區政府建議的中文教師要求。

五年獲得雙學位

學員於跨領域學習,進修文學及教育學,以獲取雙學位。

實踐中學習

學員於五年期間的專業實踐中獲益良多。

中文詞典
學習安排

課程揉合學術及專業語文教育培訓。學員於文學院主修中國語言、文學及文化,並於教育學院修讀專業教育核心科目。於五年學習期間,學員接觸教學、心理及社會等方面的專業實踐,以及於本港中、小學獲取教學經驗。

人們站成一排,而其中一些人拿著一些圖紙
豐富機會

透過本港中、小學的教學機會,實踐教學理論。

學生們在走廊裡討論
專業認可

畢業生可獲得中國語言、文學及文化的文學士學位,以及中文教育的教育學士學位(等同於學位教師教育文憑的認可)。

天安門廣場前高舉語文教育文學士及教育學士中文橫幅的學生合影
就業前景

本雙學位課程為各式各樣的職業選擇作好準備,包括教學、寫作及研究。部份畢業生於香港的中、小學教授中文科目。另有畢業生加入政府教育局或考試及評核局。此外,畢業生亦可從事出版、編撰教科書、商界語文培訓或大學學術研究。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資訊
文學士及教育學士(語文教育)– 中文教育:
更多課程
文學院
BA
文學院, 教育學院
BA&BED(LangEd)-Eng
文學院, 法律學院
BA&LLB
文學院, 理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BA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