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课程介绍

投身中文及教育行业

本课程由文学院及教育学院合办,学生可于五年内获得主修中国语言、文学及文化的文学士学位,以及中文教育的教育学士学位。毕业后,学员符合香港特区政府建议的中文教师要求。

五年获得双学位

学员于跨领域学习,进修文学及教育学,以获取双学位。

实践中学习

学生于五年期间的专业实践中获益良多。

中文词典
学习安排

课程揉合学术及专业语文教育培训。学员于文学院主修中国语言、文学及文化,并于教育学院修读专业教育核心科目。于五年学习期间,学员接触教学、心理及社会等方面的专业实践,以及于本港中、小学获取教学经验。

人们站成一排,而其中一些人拿着一些图纸
丰富机会

透过本港中、小学的教学机会,实践教学理论。

学生们在走廊里讨论
专业认可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语言、文学及文化的文学士学位,以及中文教育的教育学士学位(等同于学位教师教育文凭的认可)。

天安门广场前高举语文教育文学士及教育学士中文横幅的学生合影
就业前景

本双学位课程为各式各样的职业选择作好准备,包括教学、写作及研究。部份毕业生于香港的中、小学教授中文科目。另有毕业生加入政府教育局或考试及评核局。此外,毕业生亦可从事出版、编撰教科书、商界语文培训或大学学术研究。

 

如有意申请本课程,请仔细查阅课程相关信息,申请要求及申请时间。

立即申请

 

更多信息
文学士及教育学士(语文教育)– 中文教育:
更多课程
文学院
BA
文学院, 教育学院
BA&BED(LangEd)-Eng
文学院, 法律学院
BA&LLB
文学院, 理学院, 社会科学学院
BA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