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课程介绍

法律专业、人文工作或以外的出路

本课程由文学院及法律学院合办,结合两个以文本演译为核心学科的精粹以成,旨在教授学生作法律及文学分析、跨学科思考,并培育其人文及社会价值。

五年内完成两个学位

学生能于五年内完成连法学士在内、共两个学士学位。

投身专业

学生完成本课程后,会同时获颁文学士及法学士,出路自然更多更阔:既可投身法律专业,如事务律师或大律师等; 亦可选择只供曾受文学训练人士加入的领域。

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园建筑
课程内容

本课程着重培育作法律论証及文学分析时必需的技巧。 文学研究方面,学生能选修文学院不同科目,包括英国文学、中国文学、比较文学、语言及传意、语言学、翻译等。 法律方面,除了基础科目,学生亦可按兴趣专修某些范畴。

此外,本课程特别设有将法律及文学文本结合的跨学科科目及讲座,开阔和进深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批判分析技巧,目前开设的有法律与电影; 中世纪法律和文学; 法学、意涵和演译; 当代法律和文学文本; 法律史等。

学生交谈,穿着正式服装
良机处处

本课程学额有限,以小班教学为主。 学生能同时参与文学院、法律学院、和大学各个学会举办的活动如国际交流、实习、体验式学习等。 同学会于最后一年,参与专为本课程设计的实习和研究计划。

坐在模拟法庭上的学生
专业资格

香港的法律专业分为大律师和事务律师,执业范围有清楚的划分。 无论想加入哪一个行列,法学士毕业生都先要完成法学专业书课程(PCLL),由港大法律专业学系开办的PCLL分一年全日制及两年兼读制。 港大PCLL 欢迎来自港大、其他香港认可大学及类似机构的法学士毕业生、或持有其他获PCLL提供者认可的法律机构所发出的资格而符合核心科目要求人士报读。 由于申请者众,竞争十分激烈,遴选条件包括申请人首个法律学位的学校及成绩。

完成PCLL后,同学如想成为事务律师,需于律师楼或律政司作两年实习; 想成为大律师的话,则需跟随执业大律师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

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园建筑
毕业去向

在学期间,同学的创意、批判分析技巧、语言能力、法律训练等都会大幅度提升,故毕业后可谓出路无限,既可投身香港或外地的法律专业,如事务律师或大律师等; 同时有其他选择如学术界、传播界、政界、顾问行业等。

如有意申请本课程,请仔细查阅课程相关信息,申请要求及申请时间。

立即申请

更多课程
文学院
BA
文学院, 教育学院
BA&BED(LangEd)-Eng
文学院, 教育学院
BA&BED(LangEd)-Chin
文学院, 理学院, 社会科学学院
BA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