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課程優勢

香港大學是香港第一學府,是全球優秀學生的熱門求學選擇。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尚德商學院則位於數碼經濟發展蓬勃的科技中心,是世界領先的研究機構,其商科與經濟學是加拿大的學界翹楚。就讀這個項目的學生將於第一和第四學年在香港學習,第二和第三學年則在溫哥華留學,完成四年的課程後,學生將獲得兩個學位。

 

First Column
第1位
加拿大

UBC尚德商學院

2023年Maclean's加拿大最佳大學商科與經濟學學科排名
Second Column
第34位
全球

UBC

2024年QS世界大學排名
Third Column
第1位
全球

香港大學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國際化大學排名
Fourth Column
第26位
全球

香港大學

2024年QS世界大學排名
學生在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牌匾前微笑
兩大頂級商學院,兩個商科學位

入讀此課程的學生首先在香港學習一年,再去溫哥華學習兩年,最後一年再回到香港學習。完成四年制的本科課程後,學生將獲得香港大學授予的工商管理學學士學位,及UBC尚德商學院授予的商學學士學位。

身穿正裝的商科學生在討論
一流商科教育

通過這項為期四年的高質素課程,你可以在亞洲和北美的一流學府收穫多元化的學習體驗,沉浸在兩校各具特色的學術氛圍和文化環境當中,還能夠充分利用兩所頂級商學院的資源優勢,廣泛選擇學習內容,還可以靈活搭配非商科領域學術範疇的其他課程。

機會無限

香港大學 -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 Sauder雙學位課程

課程選擇

港大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 Sauder
企業開發、設計及創新 會計學
人力資源管理 工商學
資訊系統及分析 科技管理學
市場學 創業學
金融學 金融學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營運及物流管理
  組織行為學及人力資源管理
  房地產學

國際交流與內地學習機會
學生可參加香港大學經管學院或香港大學提供的交流學習,有機會赴全球超過370所知名海外合作院校學習,其中不乏國際頂尖商學院。與此同時,香港大學亦與內地多所頂尖學府合作,讓學生深入了解內地經濟、金融、創意、創新和創業的發展及最新趨勢。

商業案例分析競賽
香港大學為本科生提供眾多國際商賽機會,讓本校學生能夠與世界頂尖大學的學生同台競技。通過課堂內外的大量商業案例分析實戰,港大學生能精進表達能力、分析能力等多種技巧。

實習機會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的學生實習機會眾多,學生大都可在香港大型商業機構積累工作經驗。香港大學還專門為學生提供職業發展,培訓資源和就業指導,幫助學生實現事業目標。

師友計劃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師友計劃充分利用香港大學在商界和金融界的強大人脈網路,讓學生與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高級行政人員及企業家直接對話交流,為學生提供大量的學習機會,提升他們未來事業發展所需的技能和知識。

在課堂之外,UBC尚德商學院提供了許多豐富多彩的職業發展活動和課外活動,包括:

帶薪實習:
學生可以參加為期一年的商科相關的帶薪實習,既能獲得工作報酬,又能積累工作經驗。畢業時,學生在實習中積攢的專業經驗、技能和人脈,能夠幫助他們順利開啟職業生涯;

商科就業中心:
Hari B.Varshney 商科就業中心為學生提供職業技能評估、履歷撰寫、求職策略、面試技巧和招聘人員聯絡等一系列就業指導資源,幫助他們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脫穎而出;

師友計劃和培訓計劃:
在業內專業人士的幫助下迅速積累經驗,發展新技能。

UBC 尚德商學院社會企業家計劃
此計劃安排學生與肯亞當地的企業家交流商業技能和知識。這個特色項目為期四週,學生有機會與躊躇滿志的企業家分享商業見解,同時還能了解其他國家的獨特文化。

建立人脈圈:
參加各種會議、活動和行業社交活動,建立與同行業內精英、行業領袖等的人脈圈。

學費和獎學金

學生須向兩所院校(香港大學及UBC尚德商學院)繳交報讀時所規定的學費。

  UBC 尚德商學院 香港大學
學費 學費按學分和學生身份(加拿大生源或國際生源)計算。學費每年由理事會審查。點擊此處查看學費詳情。 每年約182,000港幣*

*注:如學生來港就讀不需要簽證,則按照本地生標準繳交港大學費(每年42,100港幣)。

香港大學

請點此處了解舍堂及申請詳情。

UBC 尚德商學院

UBC 尚德商學院將保證雙學位課程學生在課程第二學年的住宿。請點此處提交申請。

香港大學

獲雙學位課程取錄的學生將自動被納入香港大學入學獎學金的考慮範圍。獎學金最高可覆蓋全額學費和生活費。了解更多。 

UBC 尚德商學院

獲雙學位課程取錄的學生將有機會獲得UBC和UBC 尚德商學院發放的入學獎學金。了解更多。

如何申請

本雙學位課程為直接取錄課程,本地及非本地學生均可申請。已接受過學位教育或其他專上教育的學生則不符合申請資格。

所有申請HKU-UBC合辦雙學位課程的學生必須同時滿足UBC尚德商學院和香港大學經管學院的基本申請要求和相關課程要求。詳情請查看UBC尚德商學院入學要求及香港大學入學要求。申請人還必須提供英文語言能力證明。

查看UBC尚德商學院的入學要求

查看香港大學的入學要求

 

若要提交申請,你需要填寫UBC網上申請表以及雙學位課程的補充申請表。

在填寫補充申請表時,學生需要提交一篇250至500字的文章,陳述你申請雙學位課程的原因。你可以描述兩所大學的跨學科教育環境如何能幫助你實現自己的學業、個人和職業抱負,也可以描述自己將如何參與課外校園生活。

未成功的申請人將有機會直接就讀UBC尚德商學院的商學學士學位課程或香港大學的工商管理學學士課程。

UBC尚德商學院網上申請表

HKU-UBC合辦雙學位課程補充申請表

2024年入學申請開放中

展開詳情
隱藏詳情
10月
2023

UBC尚德商學院網上申請表和HKU-UBC合辦雙學位課程補充申請表開放

12月1日
2023

有意申請Major Entrance Scholarship 和 UBC Centennial Scholars Entrance Award(僅向加拿大學生和永久居民開放)的申請人,必須在此日期之前提交申請表。

加拿大課程體系直接取錄(Direct-entry)的申請人,如希望在首輪被考慮取錄,必須在此日期之前提交申請。

1月15日
2024
1月31日
2024

截止提交HKU-UBC雙學位補充申請表及文件上傳

3月中
2024
4月起
2024

所有取錄通知書都是有條件的,要求申請人入學時的成績水準與申請時保持一致。

5月初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