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課程介紹

藥劑學學士課程旨在培育專業藥劑師,使他們具備紮實的藥劑知識、應用思維及解難技巧,提供有效、人道及合乎人情道德的「藥學監護」。畢業生將以最高專業水平,為藥劑專業及病人整體健康作出貢獻。

穿著白色長袍的學生看起來很專注
學習安排

本課程為期四年(共258學分),課程設計如下:

  • 藥劑學必修課程 192學分
  • 藥劑學選修課程 12學分
  • 大學核心課程 36學分
  • 語文課程 18學分
一堆藥物
豐富機會

本地及海外交流
增潤單元讓學生按自己意願參與本地社區服務項目,服務社會及累積經驗,將知識轉化為實踐,為社會作出貢獻。此外,所有學生均有機會參加國際交流計劃,除了增進藥學知識,亦可擴闊眼界。

藥劑學體驗教育計劃(PEEP)
學生在前線在職藥劑師的監督下, 完成課堂外不同工作環境的實習。

實習和研究項目
確保學生做好充分準備,通過香港最大的連鎖社區藥房提供的實習機會,在社區層面提供專家服務。每一位學生將在最後學年,需輪流於醫院、社區藥房和製藥業工作。此外,可在教學人員的指導下,依照個人興趣進行研究。

學生們穿著醫療袍在報告廳裡看卡片
專業認可

課程已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認可。學生完成全日制藥劑學學士學位及一年實習後,即具資格成為香港註冊藥劑師。

穿著醫用長袍的學生在架上瀏覽藥品
就業前景

學生完成全日制藥劑學學士學位及一年實習後,即具資格成為香港註冊藥劑師。藥劑師能在多個領域工作,包括學術/研究、製藥業、社區藥房、醫院、衛生署/藥物辦公室等。

畢業生可透過深造藥劑學碩士課程繼續進修,或報讀其他研究課程增強藥劑學理論。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
李嘉誠醫學院
BASc(GHD)
李嘉誠醫學院
MBBS
李嘉誠醫學院
BChinMed
李嘉誠醫學院
BBiome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