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课程介绍

药剂学学士课程旨在培育专业药剂师,使他们具备扎实的药剂知识、应用思维及解难技巧,提供有效、人道及合乎人情道德的「药学监护」。毕业生将以最高专业水平,为药剂专业及病人整体健康作出贡献。

穿着白色长袍的学生看起来很专注
学习安排

本课程为期四年(共258学分),课程设计如下:

  • 药剂学必修课程 192学分
  • 药剂学选修课程 12学分
  • 大学核心课程 36学分
  • 语文课程 18学分
一堆药物
丰富机会

本地及海外交流
增润单元让学生按自己意愿参与本地社区服务项目,服务社会及累积经验,将知识转化为实践,为社会作出贡献。此外,所有学生均有机会参加国际交流计划,除了增进药学知识,亦可扩阔眼界。

药剂学体验教育计划(PEEP)
学生在前线在职药剂师的监督下, 完成课堂外不同工作环境的实习。

实习和研究项目
确保学生做好充分准备,通过香港最大的连锁社区药房提供的实习机会,在社区层面提供专家服务。每一位学生将在最后学年,需轮流于医院、社区药房和制药业工作。此外,可在教学人员的指导下,依照个人兴趣进行研究。

学生们穿着医疗袍在报告厅里看卡片
专业认可

课程已获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认可。学生完成全日制药剂学学士学位及一年实习后,即具资格成为香港注册药剂师。

穿着医用长袍的学生在架上浏览药品
就业前景

学生完成全日制药剂学学士学位及一年实习后,即具资格成为香港注册药剂师。药剂师能够在多个领域工作,包括学术/研究、制药业、社区药房、医院、卫生署/药物办公室等。

毕业生可透过深造药剂学硕士课程继续进修,或报读其他研究课程增强药剂学理论。

如有意申请本课程,请仔细查阅课程相关信息,申请要求及申请时间。

立即申请

更多课程
李嘉诚医学院
BASc(GHD)
李嘉诚医学院
MBBS
李嘉诚医学院
BChinMed
李嘉诚医学院
BBiome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