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课程介绍

学生完成内外全科医学士课程后,除了学习到不同的身体系统在结构和功能上的运作及基本概念外,亦可掌握到一般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为他们日后临床实习及专科训练打下稳固根基,亦为他们面对医学知识日新月异的发展作好准备。

内外全科医学士课程(MBBS)学习轨道

以优异学术成绩及面试表现获录取的学生,可选择入读内外全科医学士课程下之学习轨道「杰出医科学人」。

按此了解更多。

学生们穿着白色长袍,手里拿着平板电脑,看起来很专注
学习安排

整个医科课程围绕着四个主题发展:

  • 健康与患病情况下的身体机能运作
  • 专业技巧:诊断,解难,沟通及临床管理
  • 人口健康,医疗服务,经济与政策
  • 医疗道德及专业态度

除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针外,课程亦以「系统为本 」、「解难为本 」作为教学模式。

Professor Chak-sing Lau
丰富机会

课程中包括增润学年,同学可设计自己的学习计划, 利用这一年时间参与不同的学术研究,海外交流,社会服务,救援工作等来扩阔自己的眼界。同学亦可在这年修读医学研究硕士或公共卫生硕士等课程。

学生穿医用长袍模拟训练
专业认可

香港大学医学院颁授的内外全科医学士学位为香港医务委员会认可的医学资格。

穿着医用长袍的外科医生进行手术
就业前景

学生完成内外全科医学士课程,并在公立医院完成一年实习后,即具资格成为香港注册西医,投身公立医院或私人执业,也可在大学参与临床教学及研究,或从事医疗保健管理。另外,毕业生可选择接受专科训练,成为专科医生。有少数毕业生选择从事非医疗相关的工作。

如有意申请本课程,请仔细查阅课程相关信息,申请要求及申请时间。

立即申请

更多课程
李嘉诚医学院
BASc(GHD)
李嘉诚医学院
BChinMed
李嘉诚医学院
BPharm
李嘉诚医学院
BBiome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