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數字為課程JS6755、JS6767及JS6781的共設學額

課程介紹

位於國際金融中心的工商管理培訓

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及財務)課程重點教授學生在會計專業的知識,並培養學生的領導才能,讓學生為考取專業會計師資格做好準備,及於財金行業晉升至管理層打下堅實的基礎。

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課程除了提供學生會計專業的培訓,還培養學生在會計分析、數碼經濟和其他技術驅動的業務領域成為管理層。

坐在筆記本電腦和 2 台顯示器後面看手機的人
學習安排

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及財務)課程和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課程均重點教授學生在會計專業方面的知識,協助學生為考取專業會計師資格做好準備。除了一些商科和會計科目外,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及財務)課程的學生需副修財務或選擇雙主修會計及財務,而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課程的學生則需修讀與數據分析和技術相關的科目。

股市交易
豐富機會

學生有機會參與海外交換生計劃,參加專業預備課程,以及到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和金融機構實習。

商科學生拿獎
專業認可

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及財務)課程為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專業資格課程(QP)認可的會計學學位課程。學生只要在核准課程內的相關科目取得合格成績,符合QP的入讀要求,畢業後便可直接入讀有關課程。

畢業生同時可獲豁免應考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的基礎級別考卷。他們只需應考其餘未獲豁免的專業級別考卷,便可符合ACCA會員資格的考試要求。

此外,畢業生只要完成所有必修的核心課程科目,便可申請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的準會員。他們若符合要求便有機會進一步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的註冊會計師。

另外,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及財務)的學生還可於在學期間透過參加CGMA®財務領袖課程,開展成為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CIMA)會員及取得全球特許管理會計師(CGMA)資格的旅程。

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已獲得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及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的認證,而有關課程亦已提交香港會計師工會(HKICPA)進行認證審查。

一群人站在匯豐/香港大學亞太商業案例大賽的橫幅前
就業前景

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及財務)和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兩個課程均專為有志投身會計及商業諮詢行業的學生而設。另一方面,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及財務)課程還裝備學生從事在銀行、金融和投資領域的工作;而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課程則培養學生成為相關數據分析和技術人才。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