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課程介紹

生物醫學涵蓋範圍廣泛的科學和相關學科,學習重點是人類、健康與疾病之間的關係。將基礎科學的生物醫學應用,轉化成醫療服務和護理行業的臨床實踐。

生物醫學學士課程架構完整,同時極富彈性,配合想在研究科學之餘,也能涉獵人文學科的學生的需要。學生將根據報讀的科目,有不同形式的學習體驗,包括傳統授課、實驗室實踐和研究項目等。

穿著實驗室外套的學生在實驗室使用設備
學習安排

生物醫學主修課程涵蓋:

  • 人體結構和生理功能
  • 疾病病源、發病機制與模式、治療策略概念
  • 生物醫學範疇中的分析方法和最新科技

在最後一個學年,學生可以選擇提交畢業論文或創新團隊報告。前者讓學生將所學融會貫通,並運用實驗和訊息技巧,通過深入研究提供解決方案。後者鼓勵學生分析生物醫學研究成果,以將其轉化為可行的產品。

穿著實驗室外套的學生在實驗室使用設備
豐富機會

研究及暑期實習機會

學生將有大量機會接觸實驗室研究,為將來從事研究開發接受訓練。

透過暑期研究實習計劃,學生可以在暑假,加入醫學院教授級人員的研究團隊、在海外頂尖大學的研究實驗室實習、或在生物醫學相關的校外機構工作。

香港大學的本科生研究獎助計劃亦提供獎學金,支援學生展開研發生涯。

學生和教授在實驗室檢查分子模型
就業前景

生物醫學學士課程的畢業生,具備實踐及可轉化技能,在公私營多個領域均能發揮所長。 畢業生主要出路包括在大學和政府實驗室從事研究;藥物、診斷、醫療器材業的發展和管理;醫院、醫療及衞生規劃。學生亦可在三年級時參與海外交流, 及/或銜接課程,以在畢業後取得專業資格。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
李嘉誠醫學院
BASc(GHD)
李嘉誠醫學院
MBBS
李嘉誠醫學院
BChinMed
李嘉誠醫學院
BPh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