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課程介紹

本地唯一受英國精算學會認可的課程

課程為同學提供精算學的紮實基礎和專業培訓。 同學可學到定義和解決精算學及相關領域問題的分析力。 課程亦裝備同學參加早期的精算考試,以在畢業時具有國際認可資格的專業。

360°全面學習

學習跨學科知識不同的行業中大放異彩

專業機會

於大型的金融機構中獲得各種工作機會

顯示條形圖的計算機
學習安排

提供現代精算培訓,課程全面地融入跨學科課題,包括概率、統計學、經濟學、投資、金融、法律、稅務和會計。

同學將學習通過有效的定量方法評估和衡量各類風險;並學懂以專業和準確的方式製定和傳達實用可行的商業策略。

在逹到課程要求的條件下,同學亦可選擇多主修一門科學或非科學學科。

兩個人看著電腦顯示器
豐富機會

課程將提供實習機會和職業指導諮詢,以幫助學生投身社會。 同學將深入了解精算師充滿挑戰的工作,同時加強他們的專業知識、分析能力和溝通技巧。課程亦會安排同學參觀企業、出席招聘會和參與和精算專業相關的活動,以促進學生在課堂之外的學習。

穿著正裝的學生和教授手持證書
專業認可

課程獲得英國精算師協會(IFoA)的認證,並且得到了北美精算師協會(SOA)的教育經驗認證(VEE)和University-Earned Credit(UEC)的認可。只要學生在某些課程中達到要求的分數,他們將在成為精算師的過程中獲得一些IFoA和SOA科目考試的豁免權。 

欲了解更多,請前往:

https://saasweb.hku.hk/programme/as.php 

兩個人看著電腦顯示器
就業前景

畢業生會在以精算學來確保財務安全的人壽、健康、財產和意外傷害保險公司工作;亦可在精算諮詢公司就業,在金融服務、風險管理、醫療融資、養老金計劃以及資產或負債管理方面提供專業知識。

其他畢業生已多元地在再保險公司、審計公司、投資銀行和管理諮詢公司工作,包括友邦保險、安盛亞洲、匯豐人壽、宏利、保誠、摩根大通、渣打銀行、安永、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等。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
文學院, 理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BASc
教育學院, 理學院
BEd&BSc
理學院
BASc(AppliedAI)
理學院
B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