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課程介紹

新興的數據科學和工程技術,例如數據分析、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基礎設施等,讓大數據為企業、各行業和社會帶來了變革性的影響。

工學學士〔數據科學及工程〕課程為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主辦,並聯同統計與精算科學系、數學系和法學院合辦的專業學位課程。課程為有意從事數據科學和數據工程行業和研究的學生提供穩固的知識基礎。

大數據:你的現在和未來
顯示條形圖的計算機
學習安排

本課程結合數據科學、電腦科學、數學、統計學和法律的基礎科目,為學生提供數據科學與工程理論和實踐方面的深造培訓。

課程著重研究在數據科學專業中的數據隱私、道德和法律問題以及隱私保護技術。你亦可選擇副修與數據密集型領域相關的科目(例如地理信息數據、BIM建築技術和生物醫學數據分析),從而將特定領域的知識與數據科學和工程技能聯繫起來。

手在電腦上工作
豐富機會

透過體驗式學習和國內外交流機會,嘗試學以致用,了解如何在現實世界中取得成功。

一個五顏六色的圈子的抽像圖表
就業前景

本課程旨在培養具備數據科學核心知識和技術,以及受過數據工程培訓,並有能力和熱情推動不同學科在大數據時代脫穎而出的專業人才。

本課程畢業生可選擇從事有別於從前的多個新興職業,例如數據工程師/架構師、數據科學家、數據分析師、機器學習工程師、大數據工程師、業務分析師、信息安全分析師等等。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
經管學院, 工程學院
GEBP
工程學院
BASc(FinTech)
工程學院
BEng(BME)
工程學院
BEng(EngSc)
工程學院
B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