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课程介绍

园境建筑是一门日益重要的学科,以设计和规划作为核心技能,并结合生态学、土木工程和地理学。这种跨学科特性可追溯到园境设计的起源:此专业的前人致力应对人类居所和环境风险所带来的挑战,为工业化城市作出康乐和保育的规划, 并改善随之而来的环境污染问题。现在,园境建筑专业面对着快速城市化、资源枯竭、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和生物多样性下降等挑战,无论你日后与商界合作、当政府顾问,还是参与非牟利环境组织,园境学文学士课程将教导你以批判式思维、创意和知性的方法,倡议一个拥抱公义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学生实地考察乡村
课程内容

园境学文学士课程以设计课为中心,提供一个协作式的深入学习环境,让学生与导师紧密合作,针对各种现况和理论问题进行指导性研究和策略性设计。这种设计工作室的学习模式能提升你的创意推测力、批判性思维、对分析法的运用,以及迭代法解难能力,使你擅于地理空间分析,对数码工具和制造过程了如指掌,并精通一系列平面设计媒体。设计课堂以外,你将涉猎到园境设计技术和生态学、园境建筑的国际历史和核心理论,以及视觉传意等知识。

学生实地考察参观色彩缤纷的房屋
海外学习及实习机会

课程为学生提供海外实地考察、社区工作坊及国际交流机会。

学生们坐下来看着摆满建筑材料的桌子
专业认可

园境学文学士课程的毕业生可报读获专业认可的香港大学园境建筑硕士(MLA)课程,或其他世界级学府的相关研究生课程。

学生走近老挝南塔河上的一个大坝。
就业前景

全球对环境问题的意识和生活质素的要求日益提高,刺激了园境师的需求。历届的毕业生多与园境师、建筑师、工程师、生态学家、规划师、承建商合作,亦有不少加入政府部门、非谋利机构或倡议团体,也有部分毕业生选择于香港大学或海外知名学府从事园境建筑或相关设计领域的专业学术研究。

如有意申请本课程,请仔细查阅课程相关信息,申请要求及申请时间。

立即申请

更多课程
建筑学院
BA(AS)
建筑学院
BA(US)
建筑学院
BASc(Design+)
建筑学院
BSc(Su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