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ght skies over Sather Tower

課程優勢

香港大學成立於1911年,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也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綜合性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則位於數字經濟蓬勃發展的科技中心,是世界排名前列的大學,擁有多個卓越學科。本課程提供亞洲和北美兩地的跨學科培養,令學生未來在全球就業市場開拓無限機遇,發展本地和遍佈全球的人脈網路。

 

 

 

First Column
第2位
全球

加州大学柏克萊分校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物理學學科排名
Second Column
第8位
全球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Third Column
第1位
全球

香港大學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國際化大學排名
Fourth Column
第26位
全球

香港大學

2024年QS世界大學排名
Empty staircase at UC Berkeley
兩大頂級學府,兩個學位

入讀該課程的學生首先在香港學習兩年,再去加州學習兩年,完成四年的學習後,學生將獲得兩個本科學位。學生可選擇修讀香港大學的文學士或社會科學學士,以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文學士。

Three college students are looking at a computer
一流教育

在為期四年的課程中,學生將在亞洲和北美的知名大學學習,感受獨特學術和文化環境,享受兩所名校的學術優勢,擁有廣泛而靈活的學習選擇。學生可選擇修讀人文及社會科學的相關課程。

學費和獎學金

學生須向兩所院校(兩年在香港大學,兩年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繳交報讀時所規定的學費。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香港大學
學費 學費按學分和學生身份(本地生源或國際生源)計算。學費每年由理事會審查。點擊此處查看學費詳情。 每年約182,000港幣*

*注:如學生來港就讀不需要簽證,則按照本地生標準繳交港大學費(每年42,100港幣)。

香港大學

按此了解舍堂及申請詳情。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提供不同的住宿選擇。請按此了解詳情。

香港大學

獲雙學位項目錄取的學生將自動被納入香港大學入學獎學金的考慮範圍。獎學金最高可覆蓋全額學費和生活費。了解更多。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兩年內,美國公民、美國永久居民和符合條件的非公民可以通過柏克萊財政援助和獎學金辦公室申請並獲得基於需求的經濟援助。持簽證在柏克萊大學學習的外國學生可以查看柏克萊關於國際學生經濟援助的網頁。了解更多。

如何申請

所有學生都以一年級新生的身份入學,在校學生不能轉入該課程。申請人須填寫港大-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聯合雙學位課程補充申請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標準申請。關於如何申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完整資訊可以在這裡找到

申請人必須符合香港大學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入學要求。請參閱各院校的入學要求以瞭解更多資訊。所有申請人都需要提供英語語言能力證明。

查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入學要求

查看香港大學入學要求 

申請人完成 香港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雙學位課程補充申請及標準申請.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申請資訊請查看 這裡.

請注意,補充申請只適用于有意申請香港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雙學位課程的學生。在開始補充申請之前,申請人需要先完成加州大學的標準申請。

加州大學申請表*

* 申請人需先建立一個帳戶,才能填寫香港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補充申請。此帳戶與加州大學的申請帳戶沒有關聯。

凡遞交雙學位申請的學生,亦會獲港大及柏克萊本科課程的錄取考慮。除香港中學文憑(HKDSE)的學生外,其他申請人無需另行申請。請參考以下資訊。

補充申請文章

用750到1000個單詞描述申請雙學位的原因。分析香港大學以及柏克萊將如何幫助實現個人發展和職業抱負。申請人也可以選擇分享自己對課外生活的展望。

文章請以英文撰寫。

合資格的申請人將在評估過程中獲邀參與線上面試。

特別說明 HKDSE學生亦須透過JUPAS系統遞交有關的本科課程申請

展開詳情
隱藏詳情
8月
2022
9月
2022
11月30日
2022
3月1日
2023
3月起
2023
4月起
2023

所有取錄通知書都是有條件的,要求申請人入學時的成績水準與申請時保持一致。

5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