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和劍橋河

課程優勢

學生將在香港學習兩年,並於第三年前往劍橋學習,完成五年制的課程後,學生將同時獲得由香港大學頒發的工學學士學位和劍橋大學頒發的文學士及工程學碩士。

劍橋大學和劍橋河
兩所名校,三個學位

香港大學是香港第一學府,是全球優秀學生的熱門求學選擇。在2024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上,香港大學名列世界第26位。而劍橋大學歷史悠久,有著深厚的傳統,其教育實力、國際聲譽和學術成就超群,是一所世界一流大學。參加本招生計劃的學生會在香港學習兩年,然後前往劍橋學習三年,完成五年的學習後將獲得共三個學位。

學生在港大百年校園紅磚牆前微笑
培養環球工程領袖

在為期五年的課程學習期間,學生可以盡情體驗兩所大學的生活,感受兩種迥然不同的學術風格和校園文化,並於五年內獲得三個學位。成功完成課程後,學生將有獲得專業認證資格,展望世界各地的發展機會。

五年制課程

Y1
香港大學

入讀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工學學士、工學學士(工學科學)、工學學士(生物醫學工程)或環球工程與商業課程。

Y2
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會提名學生參加劍橋大學的考核。經過筆試和面試,符合取錄條件的學生即可于於第三學年前往劍橋。未獲取錄的學生會繼續在香港大學完成工學學士學位課程。

Y3
劍橋大學

就讀劍橋大學工程學課程,開始劍橋大學第一學年的學習。

Y4
劍橋大學

在劍橋完成第二學年的課程後,可獲得劍橋大學文學士本科學位。

Y5
劍橋大學

修讀劍橋大學工程學碩士。完成後獲得劍橋大學工程學碩士,及可申請香港大學工學學士學位。

學費和獎學金

學生須向兩所院校(兩年在香港大學,兩年在劍橋大學)繳交報讀時所規定的學費。

  香港(2年) 劍橋(3年)
學費 每年182,000港幣* 每年35,517 英鎊
住宿(預估費用) 每年17,290-37,940港幣 學院費:每年8,250-10,939英鎊
生活費(預估費用) 每年50,000港幣 每年12,400 英鎊


注:如學生來港就讀不需要簽證,則按照本地生標準繳交港大學費(每年42,100港幣)。

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為優秀學生設立了豐富的入學獎學金,獎學金擇優發放,包括一次性發放的獎學金,和涵蓋學生在港大就讀期間全部學費及基本生活費的全額獎學金等。 了解更多

劍橋大學

劍橋海外基金會 和 劍橋學院的具體詳情

 

 

申請方式

如欲申請本雙學位課程,學生需要先向香港大學提交本科申請並選擇工學學士作為第一志願,獲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取錄後,學生才可以申請此課程。申請人必須同時通過香港大學的初選和劍橋大學的選拔,未被取錄者將繼續留在香港大學學習。

立即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