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和剑桥河

课程亮点

学生将在香港学习两年,并于第三年前往剑桥学习,完成五年制的课程后,学生将同时获得由香港大学颁发的工学学士学位和剑桥大学颁发的文学士及工程学硕士。

剑桥大学和剑桥河
两所名校,三个学位

香港大学是香港第一学府,是全球优秀学生的热门求学选择。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上,香港大学名列世界第26位。而剑桥大学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传统,其教育实力、国际声誉和学术成就超群,是一所世界一流大学。参加本招生计划的学生会在香港学习两年,然后前往剑桥学习三年,完成五年的学习后将获得共三个学位。

学生在港大百年校园红砖墙前微笑
培养环球工程领袖

在为期五年的课程学习期间,学生可以尽情体验两所大学的生活,感受两种迥然不同的学术风格和校园文化,并于五年内获得三个学位。成功完成课程后,学生将获得专业认证资格,展望世界各地的的发展机会。

五年制课程

Y1
香港大学

入读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工学学士、工学学士(工学科学)工学学士(生物医学工程)或环球工程与商业课程。

Y2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会提名学生参加剑桥大学的考核。经过笔试和面试,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即可于第三学年前往剑桥。未获录取的学生会继续在香港大学完成工学学士学位课程。

Y3
剑桥大学

就读剑桥大学工程学课程,开始剑桥大学第一学年的学习。

Y4
剑桥大学

在剑桥完成第二学年的课程后,可获得剑桥大学文学士本科学位。

Y5
剑桥大学

就读剑桥大学工程学硕士。完成后获得剑桥大学工程学硕士,及可申请香港大学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和奖学金

学生须向两所院校(两年在香港大学,两年在剑桥大学)缴交报读时所规定的学费。

  香港(2年) 剑桥(3年)
学费 每年182,000港币* 每年35,517 英镑
住宿(预估费用) 每年17,290-37,940港币 学院费:每年8,250-10,939英镑
生活费(预估费用) 每年50,000港币 每年12,400 英镑


注:如学生来港就读不需要签证,则按照本地生标准缴交港大学费(每年42,100港币)。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为优秀学生设立了丰富的入学奖学金,奖学金择优发放,包括一次性发放的奖学金,和涵盖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全部学费及基本生活费的全额奖学金等。 了解更多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通过剑桥海外基金会和剑桥学院的奖学金为学生提供经济上的支持,基本上会涵盖全部学费、学院费和生活费等。点击了解剑桥海外基金会剑桥学院的具体详情。

 

申请方式

通过高考报考香港大学的学生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渠道报考香港大学-剑桥大学本科招生计划(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

1.通过香港大学多元卓越入学计划报读香港大学,并将工学学士(6963)、工学学士(工程科学)(6951)、工学学士(生物医学工程)(6925)或环球工程与商业课程(6937) 列为第一志愿。符合资格的学生将会于香港大学多元卓越入学计划的提前面试中接受香港大学工程学院老师的面试考核。

2.按常规流程报考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并被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录取。入读港大工程学院后,学生可向学院申请参加该计划,经工程学院考核选拔后进入该计划。

 

注:考生高考科目中需有物理科或理科综合科目。

立即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