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課程介紹

在科學基礎上追求各種可能性

課程將培養學生的邏輯思考和分析能力,並培訓學生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優秀學生可透過實踐學習和各種升學路徑繼續研究生課程。

未來技能

學習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應對未來的挑戰。

學術指導

獲得一對一的學術指導,以助學生規劃學習和未來的職業。

Test tube and beakers
課程內容

課程讓學生有紮實的科學知識基礎,同學可選擇14個理科主修、7個精研主修課程及選擇其他學院的課程 學生可於兩年後彈性選擇主修,亦可修讀理學院或其他學院的第二主修、副修或雙副修

7個精研主修課程包括生物科學主修(精研主修課程)、化學主修(精研主修課程)、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主修(精研主修課程) 、地質學主修(精研主修課程) 、數學主修(精研主修課程) 、分子生物及生物科技(精研主修課程)及物理學(精研主修課程)

學生更可透過「本科生科研培育計劃」開啟科研之門,得到以下機會: 暑期研究實習、海外研究實習、交流學習、入學獎學金等等

理學士為研究生課程打下紮實基礎以銜接研究生課程甚至銜接澳洲墨爾本大學獸醫學博士計劃

Students are doing practical experiment in lab
豐富機會

學生可參與實習和總結性學習體驗,而修讀科學創業副修的同學亦有機會獲得理學院舊生指導及企業實習機會。

Dropping testing liquid into a test tube
專業認可

6科主修得到專業團體的認證,讓畢業生在本地及海外可集中專注某個科學領域疇的知識技能。

生物科學主修(精研主修課程)、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主修(精研主修課程)及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主修(精研主修課程)均為英國皇家生物學學會所認證;化學主修(精研主修課程)為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所認證;地質學主修(精研主修課程)為英國倫敦地質學會所認證;而環境科學主修則為香港合資格環保專業人員學會所認證。

2 人穿著實驗服,拿著設備
就業前景

在過去十年間,理學院的就業率基本上達百分百(包括深造在內)。隨著環境、社會和管治(ESG)於全球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我們的課程為學生於職場帶來明顯的競爭優勢,其中若干主修科目更有效應對企業對ESG的人才需求,為學生提供應對問題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以下為理學院部分畢業生的出路:環境科學家、營養學家、臨床科學家、氣象學家、地質學家、信息專家、金融分析師、教師和法醫,亦可憑藉邏輯思維及分析力進入商業和管理行業;我們的畢業生就職於各大知名機構,如友邦保險、金門建築、高盛、香港天文台、香港太空館、香港科學館和保誠等等。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
文學院, 理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BASc
教育學院, 理學院
BEd&BSc
理學院
BASc(AppliedAI)
理學院
BSc(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