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計劃給我各種全新體驗

想在大學期間參加世界頂尖大學的交流計劃來拓展你的視野嗎?香港大學已與超過365所院校合作,合作夥伴遍及45個國家或地區,包括一些在該地排名第一的院校。此外,還有許多交流計劃、暑期/冬季海外課程和其他短期海外學習課程供你選擇。

Yongqing今年從香港大學畢業,獲得工商管理學學士學位(會計及財務)。她參加了前往加拿大的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的交流計劃,這些新體驗幫助她豐富了自己的學習生活,更促進了她的個人成長。

「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去加拿大的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參加了一個學期的交流計劃。不同於香港的快節奏生活,在溫哥華,我體驗到一種退休般的悠閒生活方式。這個交流計劃幫我實現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看到下雪,第一次欣賞櫻花盛開,第一次衝出亞洲等。上課時課堂實行「關上手提電腦」("lids-down" (laptops down))的規定,以推動課堂討論氣氛,教學方式大不相同。沒有電子設備的干擾,我在課堂上的參與度和專注度大幅提高,與同學之間的互動也增加不少。小班教學方便我們與教授和同學互動。如果沒有這次交流機會,我就沒有機會體驗這種學術和社會文化的差異。」

更多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