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Image

香港大学(港大)于10月29日在校园举行本科入学资讯日2022(资讯日)。
今年,中山广场设置了SuperPass @ HKU互动区,港大学生大使与有志入读港大的同学借机会交流,分享他们应付公开试的心得、报读心仪课程要留意的事情,选择主修、副修科目的窍门,以及海外交流、实习等有趣的学习经历和大学提供的机遇。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港大学生透过表演与参加者同乐,推广校园多元文化。
十个学院分别有入学讲座,介绍旗下课程,并有精彩活动包括互动工作坊、最新技术示范。另有校园设施及宿舍参观及摊位展览等活动。
工程学院在「资讯日」开放11个实验室及示范区域进行新技术示范,同学可以亲自探索包括元宇宙、扩充实景(XR)、虚拟实景(VR)、机械人3D打印等工程应用的最新技术。新开幕的谭荣芬创科翼亦设有导赏团开放参观。


理学院设有设导赏团及科学示范,让参加者亲自发掘科学的趣味和奥妙。当中包括参观香港天文台、香港大学许士芬地质博物馆以及化学魔术表演等。
其他活动包括建筑学院设施导赏、李嘉诚医学院和牙医学院的临床示范、文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一系列的模拟课堂及工作坊,以及教育学院、法律学院的入学讲座等。
此外,港大为庆祝111周年设计了特别版NFT(non-fungible token),到来参观的同学,在百年校园的互动专区创作个人化的NFT(non-fungible token)及虚拟头像,留为纪念。


「资讯日」重点推介
1)新工商管理学课程 培养会计数据分析专才
今年港大将推出工商管理学学士(会计数据分析)新课程,除了专业的会计培训,还针对行业对能掌握大数据运作的专才需求殷切,培养学生在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程式编写,以及数码经济等方面知识,装备他们进入职场并晋身未来管理层,提升竞争力。新课程与工商管理学学士(会计及财务)共用同一个联招编号(JS6781)。
原有的工商管理学学士亦将分拆成独立课程,让有志向(1)企业开发、设计及创新,(2)金融学,(3)人力资源管理,(4)资讯系统及分析;以及(5)市场学五个范畴发展的同学可以吸取专业知识,配合可跨学院自由选修的第二主修或副修,增强竞争力,为将来投身商界做好准备。


2)理学士(言语及听觉科学)课程改名
港大的理学士(言语及听觉科学)课程将改名为理学士(言语及语言病理学),课程提供必需的知识、技巧及实践经验,以助学员成为具科学精神、优秀及灵活的言语治疗师。科目内容涵盖言语沟通及吞咽的正常发展、障碍和困难,并涉猎其他相关学科如医学、心理学、英文和广东话语言学及听觉科学。课程采用以学生为本的转化学习方法,包括课堂、自主学习、小组学习及临床实践,学员并须于五年级完成毕业专题研究。


3)人文x数码科技新体验
数码技术广泛应用在包括人文领域在内的各个范畴,港大推出文学士(人文及数码科技)课程,采用跨学科结构,让学生同时修读人文学科和数码科技相关的学科作核心,并通过实习、体验式学习和专题式学习,发展出一系列贯通人文与数码科技的知识、技能及文理兼容的跨学科创新思维,装备好自己在人文学科上的专业领域作带领,在广阔多元的范畴开拓事业。


4)工程学院及理学院与剑桥大学联合招生计划
港大工程学院和理学院与剑桥大学推出联合招生计划多年,广受学生欢迎。入读工学学士、工学学士(工学科学)或工学学士(生物医学工程)课程的优秀学生,可获提名参加剑桥大学的考核。经过笔试和面试,符合取录条件的学生即可于第三学年前往剑桥。完成五年课程后,学生将同时获得由香港大学颁发的工学学士和剑桥大学颁发的文学士及工程学硕士学位。而入读港大理学士课程的学生,可经「本科生科研培育计划」(Young Scientist Scheme, YSS)获选入读剑桥大学,修读自然科学范畴相关的课程,用四至五年取得三至四个学位。


更多「资讯日」照片请按此连结


资料来源:https://www.hku.hk/press/press-releases/detail/c_25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