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Image

香港大学(港大) 矢志为年轻运动员创造无限可能,让他们翱翔于运动赛场,发光发亮,为港争光。港大喜获李兆基基金拨捐港币720万元,成立「香港大学李兆基顶尖运动员奖学金」,支持年轻运动员发展。首届通过「顶尖运动员入学计划」入读港大的其中六位杰出运动员,获颁「香港大学李兆基顶尖运动员奖学金」,每人港币四十万元,支持他们在学业及体育事业双轨发展。

获颁「香港大学李兆基顶尖运动员奖学金」的运动员分别是网球运动员黄泽林(Coleman)帆船运动员Russell Williams Aylsworth、同为帆船运动员蔡颖姿(Sandy)、剑击运动员吴诺弘(Lawrence),他们四人将于2022/23学年入读工商管理学学士课程;高山滑雪运动员翁厚全(Adrian)将入读理学士课程;剑击运动员崔浩然(Nicholas)会入读文学士课程。

六位运动员在各自的运动领域成就卓越,是运动界的明日之星。为表扬他们的杰出表现,港大于今日(81)举行「香港大学李兆基顶尖运动员奖学金颁奖礼」,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主席李家诚博士、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副主席林高演博士、港大首席副校长王于渐教授、港大收生及国际生交流事务总监严志坚教授等嘉宾出席了颁奖礼。

李家诚博士表示:「我衷心恭喜六位得奖的年青运动员,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骄人成绩,前途无可限量。我希望可以透过『香港大学李兆基顶尖运动员奖学金』支持及鼓励顶尖运动员勇敢追梦,同时兼顾运动和学业,祝愿他们继续努力拼搏,更上一层楼。期望未来会有更多的香港企业和社会各界可以多行一步,积极支持本地运动员,让他们能够在国际体育舞台上发光发热,为港争光。」

王于渐教授说︰「感谢李兆基基金多年来对港大的支持,现在更成立『香港大学李兆基顶尖运动员奖学金』,助大学多元教育发展,支持年轻新晋运动员入读港大,让他们在学业及体育事业双轨发展。」

港大收生及国际生交流事务总监严志坚教授很高兴六位出色的运动员成为港大的一份子,他说︰「港大于多方面支援运动员,全力配合他们在学业、运动比赛及训练上的安排,让同学同步实现学术与体育事业的抱负。」

在美网与澳网连夺两项青少年大满贯冠军的网球运动员黄泽林说︰「港大这个计划能让我弹性安排上学时间,放心到海外比赛,可让我同时兼顾学业和运动。」他希望可打入成人世界排名头350位,并跻身2024年的巴黎奥运,他计划利用奖学金应付到海外比赛的费用。

翁厚全是首位获得参赛资格代表香港出战2022北京冬奥高山滑雪的运动员,在马来西亚出生的他视香港为家,首选香港为他追梦的地方,他说︰「我对营养科学、气候变化、海洋生态等范畴感兴趣,而这些议题对每位香港人都息息相关,我希望在港大好好装备自己,为改善香港人的生活质素出一分力。」他正努力为出征2026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做好准备。期间,他会争取出战不同的国际赛事。

入读工商管理学士课程的剑击运动员吴诺弘认为︰「修读此课程能让我学习如何创业、金融等知识。」吴诺弘希望突破自己的纪录,跻身较前的排名,目标是取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披甲为港出战。

吴诺弘 「师兄」崔浩然将修读文学士课程,「希望可以汲取与剑击不同的知识。」崔浩然期望成为一位成功的星级运动员,为年轻一代带来正面的影响。他目标是再次代表香港出战2024 年巴黎奥运会。

帆船运动员蔡颖姿很高兴加入港大这个大家庭,认为「顶尖运动员入学计划」能让她弹性安排上学和训练时间。她希望能代表香港出战明年的亚运,赢得奖牌,为港争光。即将成为工商管理一年级生的蔡颖姿说:「商界与运动赛场一样,变化万千,因此对从商感兴趣。」

同为帆船运动员的Russell对入读工商管理课程充满期望,他表示:「香港大学商学院是香港和全球的顶尖学府,而这个计划能让我弹性安排上学时间,可让我全情投入比赛,争取佳绩,同时也可让我追求学业。」去年亚洲锦标赛勇夺银牌的Russell,再度挑战明年的亚运,目标是取得奖牌,他又向2024年巴黎奥运远航。

港大于2022/23学年起推出「顶尖运动员入学计划」(Top Athletes Direct Admission Scheme), 取录在运动领域具备卓越成就的运动员,港大会为他们提供各种支援,包括个别学业辅导、弹性上学安排及体格训练等。其中获颁「香港大学李兆基顶尖运动员奖学金」的六位杰出运动员,每人可获港币四十万元奖学金,支持他们在体育场上,以及学业和国际交流等多方面的发展。

资料来源https://www.hku.hk/press/press-releases/detail/c_24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