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課程介紹

成為專業的言語治療師

為期五年的本科課程提供作為具科學精神、優秀及靈活的言語治療師所必需的知識、技巧及實踐經驗。課程強調於臨床實踐中,融合與應用知識與科學證據。

市場需求殷切

行業對人材需求殷切,畢業生出路廣闊。

實踐學習

學員能透過實習及國際服務的訓練機會,實踐課堂所學的理論和知識。

牆上的文字語音語言和聽力診所
學習安排

在首四年學習期間,學員會深入認識言語溝通及吞嚥的發展、障礙和困難。課程內容涵蓋多方面知識,包括醫學、心理學、中英語言學及聽覺科學。學員可從課堂和臨床實踐中的互動,以及從自主、個案為本,以及小組學習機會中汲取知識。

學員在大學教職員及社區執業言語治療師的督導下,完成超過300小時的臨床實習。

學員於五年級完成研究項目,以獲取學位。

四名亞裔學生在許愛週科學樓前聊天
豐富機會

學員能透過實習及國際服務的訓練機會,實踐課堂所學的理論和知識。

一位女士正在與旁邊的助手進行聽力測試
專業認可

本課程獲香港言語治療師公會認可,畢業生可申請成為「衛生署認可言語治療師名冊會員」,獲得香港執業資格。部份畢業生則選擇繼續進修,修讀言語、語言及溝通科學、病理學或相關科目的研究生課程。

使用經顱磁刺激顯示人頭部的 3D 圖像
就業前景

言語治療師評估及治療患有不同言語、語言及吞嚥障礙,以及其他溝通障礙人士。言語治療師在不同的環境如非政府機構、私人診所、學前服務中心、醫院、學校及政府機構,治療各年齡層的病人。香港市場對合資格言語治療師的需求殷切。部份畢業生亦選擇於外地執業,如澳門、新加坡等。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
文學院, 教育學院
BA&BED(LangEd)-Eng
文學院, 教育學院
BA&BED(LangEd)-Chin
教育學院, 理學院
BEd&BSc